梦境有梦

做简单的工作,过精致的生活。(微博:【墨想MX 】欢迎关注)

莎士比亚书店:一个文学沙龙的故事

文/盛梦婧

喜欢读书,也便没来由的习惯一切与书有关的东西。“书店”一看到便会联想到美好,忍不住想要拥有。我想这是喜欢书的人独有的“怪癖”吧,周围人不理解,我却乐在其中。


就如介绍中所说:“莎士比亚书店更像是一个图书馆,一个作家聚集分享作品的会所,一个塞纳河左岸的作家联络枢纽,如果你是一个作家,如果你爱读书,那么你一定会喜欢它。”


本书毫无疑问是一本作者的回忆录,关于书店的构思、设计、装修、开张,一系列的前奏读起来都令人内心激动,仿佛自己的梦想一步步成真的感觉,始终抑制不住的想要往后看去。


而那当时“迷惘的一代人”时期的作家,几乎每个人都意想不到也理所当然的出现过。“海明威”“乔伊斯”“泰勒·罗曼”等等,足以说明这间书房的影响是很大的。我也钦佩于作者惊人的记忆力,以及对书店的辛劳付出的坚持和毅力。


深知自己获得的还很少,需继续读书,多多记录,一步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梦境有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