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境有梦

做简单的工作,过精致的生活。(微博:【墨想MX 】欢迎关注)

【原创】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

  谢谢你,陪我经历了一场幻梦


我不知道你是谁,也不知道你在哪里,我只知道你曾出现在我梦里,还裹挟着一个叫做“心愿小镇”的地方,那是我想去的地方,那是每一个人去了就能完成心愿的地方,那是你说能带我去的地方,遥远、美好又神秘。


好像是在熟悉的地方吧,又满是绵延的山坡,蜿蜒的河流。一场大雨侵袭,整个城市冷清、也变得陌生,我们却满心欢喜,好似遇到难得的契机,得以逃离这个世界。


那绵延的山坡和河流在下着雨的城市中若隐若现,散发着迷离的光,慢慢的变成一条神奇的通道,里边还有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的光芒。恍惚间,我已经置身在这条神秘的通道里,我的身体不受控制,我看着我与这个城市分离,我看着周围快速退去的高楼和霓虹灯,却丝毫没有害怕的感觉,在忽快忽慢、忽高忽低的跌宕起伏里,我们向着既定的方向前行。


期间我问你,确定知道去“心愿小镇”的路吗,你笃定的神情和回答,好像是上天专门派来替我完成心愿的。我们几乎没有再交谈,我惊奇的看着周围变幻莫测的景象,在迷雾与晴空中,有成群成群飞翔的白鸟、有大朵大朵纯白的云、有长满鲜花的岛屿、还有温暖的灯塔......


终于到达了下一个中转站,我回到了熟悉的地面,眼前是一条很宽很宽的马路,对面地势稍低,一眼望去是被葱郁的树木覆盖的绿,有点神秘有点阴森,马路的这一侧,是来来往往、各自忙碌的人群。车站在不远处,我们径直去了售票的地方,我小心翼翼的说出地址,期待着能拿到那个被祝福的“车票”。


短暂的沉默过后,纸条被退回来了,售票员用嫌弃的眼光看着我们,不耐烦的摇手让我们走开。此时才发现我身处的地方,很是破旧,周围人穿的衣服也不同,他们的脸上都是冷漠游离的神情,没有嘈杂的音乐,没有匆忙的步伐,也没有装饰华丽的店面,仿佛我们不存在似的。我无法把眼前的景象与期待中的“心愿小镇”联系起来,我难过极了,然而不甘心的你,不停的拿着那张记着信息的纸条,去问周围的人,“这个地方在哪里?”“你知道心愿小镇吗?”…..


那种巨大希望落空的感觉,让我无力去责怪你,既然找不到,那我便要回去了。我向来时的通道处走去,转身的一霎,我看到起初对面被绿色覆盖的地方,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,渐渐地厚重的绿色变得鲜活和温暖,有红色屋顶的房子显现出来,上边还有可爱的烟囱,我听到了鸟儿的叫声、潺潺的流水声。


我看入了迷,突然,在我前方的马路边上出现了一个旧旧的站牌,上边是模糊的字迹——“下一站:心愿小镇”。我激动万分,转身看向你,我们互相嘲笑,却也恍然大悟,为这来之不易的神奇礼物。


不久,列车就从迷雾里缓缓驶来,停在我们面前,上车的时候你很得意的自言自语:“我就说我知道嘛,你还不信”,我跟在你身后,终于相信自己是被上帝关照着的幸福的人。


梦里的我并没有和你在我们期望的“心愿小镇”下车,但我知道我已经看过心愿达成的景象,也已经看过最美的风景了。


谢谢你,陪我经历了一场幻梦,从始至终未曾离开。让我在醒来的若干天里,还能无限润色这故事,也终于是不舍忘记,才提笔记你。


评论(2)
热度(10)
©梦境有梦 | Powered by LOFTER